齐齐齐

奇怪的人做奇怪的事。

海盐猫方2.0

佑灰

电竞选手圆×舞蹈博主俊

  

  

      01 起床气

  

   关于起床气,文俊辉的较为严重些。两个人的作息时间不同,全圆佑是个夜猫子,经常在晚上集训打游戏。或许身体里的活力因子只在夜晚兴奋。但白天模式开启,水泥猫猫又会变成瞌睡虫。迷迷糊糊的戴着圆框眼睛蜷缩在床里睡大觉。一睡或许就是一整天。相比某只小布偶倒是阴晴不定。偶尔踩着凌晨的钟声回家,又或许是下午四五点的黄昏。文俊辉比较随性,并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有时候也会跟着全圆佑一起熬大夜,第二天一起窝在被窝里酣睡。但都是少数的。

  刚搬到这个家时,两只猫猫生活的都很散漫和独立,只是偶尔煮饭时才会产生交集。再后来是全圆佑在半夜经常抓到沙发上等他睡觉的软软小猫。

  刚下直播,全圆佑走出房门,想活动活动筋骨,意外的发现客厅的灯还亮着。文俊辉缩在沙发上,腰腹缠绕着奶白色的空调毯,眼底红红的,眨巴眨巴的望着有些吵闹的电视机。拖着脑袋,显然一副索然无味但强撑着眼皮的样子。看着全圆佑一阵心软。

  “俊尼要不要去睡觉啊?”

  沙发上听到声响的小猫先是一愣随即又缩回毯子下埋着。

  “你要睡了吗圆圆?”

  “我可能还要等一会。”

  听到回答后文俊辉踩着拖鞋起身走向厨房。

  “那我再等你一会儿。”

  空调被拖拽挂在地板上,修长的手从冰箱拿出一瓶冒着凉气的可乐。随即又被一只大手夺过放了回去。

  葱白的手搂过小猫的腰肢。连人带着毯子一起抱起向卧室走去。

  “困了,睡觉。”

  本就困倦的人更是沾床就睡,埋在全圆佑胸口处,茸茸的小脑袋蹭的下巴痒。

  两个人少见的睡的很熟又很香。上午接近中午时才慢悠悠清醒。

  先醒来的是全圆佑。睁眼时,有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低头看见睡的正香的小猫,暗自笑了笑,轻手轻脚戴眼镜下床洗漱。做好饭后才轻拍小猫,叫他起床。

  “俊尼起来了,快中午了哦”

  昨晚的确有点晚,全圆佑下了直播已经是半夜两三点了。文俊辉昨天还有商演,可以算得上筋疲力尽。

  轻捏小猫软糯的脸蛋,哄着人起床。明显被带有起床气的小猫狠狠拍掉手又咬了一口后吃瘪了。

  “啊……”

  文俊辉不满的翻了个身又卷起被子躲起来睡。大手钳固住发旋,黏糊糊的吻涌来。

  本就还未清醒的人,被欺负的喘不过气来。猛的推开又气恼的抓起枕头朝着叉腰站在床边坏笑的猫扔去。又被人笑着躲开。

  这一折腾来文俊辉算得上彻底清醒了。不再耍脾气,迷迷糊糊的榻着拖鞋去洗漱。

  

  关于起床气,只需要一个爱人的吻呢~

  

  

  02  天气很好

  

  两个人猫猫的属性很浓,都喜欢在暖洋洋的天靠在阳台晒太阳。尤其是那种风不是很大的晴天,两个人更喜欢挎着手一起去遛弯,或许走向便利店,或许去江边。但总归是无厘头的,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的随性。

  天很蓝,文俊辉很喜欢很蓝的天。像一块很大的彩色布,但仍有几朵白花花的棉花点缀着。一团团一簇簇的挤在一起。看起来就软乎乎的很好rua的样子。无论是什么样子的蓝天小布偶猫都很喜欢。黄昏,晚霞。还是凌晨。但湛蓝的天身旁总会有一只反应有些迟钝的猫。和他手牵着手一起走在大街小巷。抚摸着建筑,望着墙角的青苔。空气中满是甜丝丝的味道。春夏秋冬。都会有只冷了提醒他加衣,热了提醒他更换衣物的笨猫。全圆佑像是湛蓝色的天。慢热。但反射弧迟钝的天也会飘起几朵专属于他的云。那里雕刻着他的名字。

  是笨拙又不会表达爱意的人。也是他最最最喜欢的近视猫猫。

  全圆佑对雨天的属性比较重,滤镜感也比较重。阴暗的雨天中,弥漫着尘土气息的天。灰暗暗的看不请周边事物的雨。小但密。路边的行人很少。耳机里放着不知名的纯音乐。裤腿被雨水沾湿。透明的雨伞被浇嗒的挂满了透明的水珠。十字路口,车流来来往往。雨下大了。眼镜被溅起白蒙蒙的雾。红绿灯下,站着的是只属于他的温柔。金发,白色衬衫。牛仔背带裤。撑着和他一样的透明雨伞。干净的。带有柑橘气息的布偶猫。是会撒娇打滚的那种。背后的天,似乎已经开始放晴了。小猫站在交接处。对着他笑。黑框眼镜上打满了水雾。轻轻擦去,望见的是暖和和的身影,和大片带有丝状云的天。

  他的小猫。是来拯救他的。

  无论是什么样的天,两个人似乎都会心情很好的牵手走在任何小巷子里穿梭。

  并肩,指尖的温度是不会嫌热的。是多么燥热的夏,还是凌冽的冬。手是分不开的。天晴也会出去,下雨也会。下雪也会。夏天是短袖和冰美式,冬天是风衣和热摩卡。只要想出去,什么时候都能手牵着手走出家门。

  或许文俊辉并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天,多半是看着很舒服罢了。天蓝不蓝都无所谓,但回头。那只反射弧迟钝戴着圆眼镜的猫一定就在身后。

  全圆佑其实很讨厌无厘头的雨天,尤其是没带伞的雨天,心情就不会像那是那般清闲和悠然了。被泥点崩上了裤脚很难洗干净。尘土飞扬在衣服缝隙的每一个角落。但只要将眼镜的雾气擦干净。他的小猫,总会在不远处撑着透明雨伞朝他挥手。

  幸福感,从来都是不分天气的。无论天气如何,两只猫猫都会紧贴着漫步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我们都是互相依存的猫。

  

  天气很好,今天要不要出门?

  

  

  

  

  

  

  

  

评论(2)

热度(35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