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齐

奇怪的人做奇怪的事。

海盐猫方3.0

佑灰

电竞选手圆×舞蹈博主俊



  01猫猫

  

  在更多时候,一只黑脚金渐层的身影更为明显。圆顺其实是只很胆小的猫。怕生,胆怯。大多数只跟文俊辉亲近些。和其他的猫猫并不相同,它更喜欢在雨天趴在两个人型挂件的腿上睡懒觉。很讨厌阳光。甚至对带有光亮的东西产生厌恶。偶尔会抖抖毛懒洋洋的跑去花园里打滚,但多半是下过雨潮湿的草地。回来时地板的泥脚印和脏兮兮的身影总会让全圆佑头大。除了有些怪异外。也没什么缺点了。

  提出养猫这个建议的是文俊辉,两个人生活太无趣了,的确很适合拥有一只猫主子来增添生活的乐趣。有时候没有人的房屋寂静的让人可怕。有时候全圆佑集训,偌大的屋子里只剩文俊辉一个人时也是会让人感到孤独的。所以养猫算得上给对方留个无聊时候的玩伴了。

  提出养猫的建议后很快就被忙碌的两个人抛之脑后,圆顺是他们意外发现的惊喜。

  圆顺是他们在自家的雨搭下发现的。那天没下雨,没刮风。反而是很好的晴天。晚上下班回家的全圆佑,意外发现一团金坨坨在自家门口缩着,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脏兮兮打结的毛发和被塑料袋缠住的脚。盯的人心软软。全圆佑将小猫脚上缠绕的塑料袋解开,心一软便不嫌脏版抱起回了家。

  帮小猫包扎脚踝,又给洗了个香香的澡后摸摸小猫茸茸的脑袋撕了好大一碗的鸡胸肉和羊奶给它吃。

  “应该是被遗弃的猫猫吧?”

  全圆佑望着品相属实不差的小猫有些担心,应该是走丢的吧。放心不下,咱仨犹豫的选择拎着猫猫去了宠物店,挂了招领才仍有些不舍的离开。

  等了两三天,全圆佑渐渐忘却了这件事,或许那只漂亮猫猫已经被主人找回了呢?

  偶尔一天,两人散步,路过那家宠物店,发现那只全圆佑送去的猫猫还在那里。全圆佑先是一愣,随即文俊辉开口问道。

  “这只猫猫是仍未被领走么?”

  “应该是的,好几天了也没有人来认领。”

  店员小姐姐亲切的解释到

  “圆圆我们要不要收留他?”

  文俊辉明白全圆佑对小猫的喜爱。甚至送进宠物店的那两天有些一振不撅。本就准备养一只,这样更是一举两得。

  全圆佑抬头望向文俊辉。

  “可以吗?”

  “怎么不可以呢?”

  就这样,顺势。圆顺成功变成了家庭中的成员之一。

  之后某只叫全圆佑的猫猫经常望着跟自己一样喜欢发呆的同类傻笑。

  

  文俊辉:养了两只傻猫可真不容易。

  

  02  称呼

  

  称呼这件事并不那么生硬。最开始全圆佑一口一个俊呐的喊着。更熟了些会喊俊尼,到现在为止喊俊尼的次数也比较多。偶尔,会在情绪很跌落的时候喊宝宝。委屈巴巴的缩在角落里揪着窗帘眼底含着雾气的叫你宝宝。多半是因为一些事情自己钻牛角尖和想不通自己跟自己赌气罢了。文俊辉这时候通常会,凑过去贴贴人的脸蛋,手牵着手拽起人去街边转转。在路边摊买上两碗芒果糯米饭,边疏导小猫的情绪边咬着勺子吃糯米饭。特定的昵称只会出现在特定的环节。

  而文俊辉多半是叫圆圆的。有时也会叫窝怒。真生气时会叫大名。当然文俊辉很少生气,除非是全圆佑手腕复伤瞒着他,除非是昨天晚上做狠了,除非是全圆佑背着他接集训。除非包括很多因素,但多数情况下小猫还是很善解人意不会叉腰露出死亡微笑的。

  

  昵称其实双方叫着顺口就好啦,亲密不亲密什么的,都无所谓啦~

  

  03眼镜丢失案件

  

  全圆佑的近视基本是不戴眼镜看不清什么的,基本是将眼镜焊在身上。但眼镜总会离奇失踪,具体在哪?总之不在全圆佑身上其他哪里都有可能。

  “俊尼我眼镜不见了?!”

  全圆佑匆忙的从浴室跑来,身上还挂满了没擦干的水珠。头发还湿漉漉的炸了毛。

  “刚洗完澡应该是在洗漱台上吧?快去换衣服,别着凉!”

  文俊辉面对这样的景象早已见怪不怪,给出提议后推着人去换衣服。

  “没有啊,我找了好久没找到~”

  黏糊糊的声线和平时清冷显然是两个人,不管自己身上还有没有水就赖在文俊辉肩头。

  “快快快,先把自己擦干净再找眼镜!!”

  文俊辉伸手拿过来一旁绵软又长的干净浴巾往人身上一盖推着去了卧室,随即自己跑去浴室帮急匆匆的小猫找眼镜。

  的确,全圆佑没说谎,洗漱台的确没有。文俊辉站在一旁仔细的看着一团衣服,没猜错应该在眼镜在那一团里包裹着。

  “俊尼~”

  “找到了!”

  眼镜重新回到主人手,被重新擦拭干净,视线变得清晰。全圆佑有些尴尬的笑了笑。

  “内个,俊尼~”

  文俊辉板着脸有些凶。

  “圆圆下次不要再忘记把眼镜从脏衣服里拿出来了。” 

  “会的会的~”

  

  眼镜丢失还是经常发生的事,但总会有只聪明的小布偶及时的发现。

  

  04 夜晚睡觉的习惯

  

  夜晚睡觉的习惯,其实并没什么特别的。文俊辉喜欢缩在一团睡觉,喜欢周边全是毛茸茸的毯子包围着。枕边也一定要有几个可爱的玩偶窗帘会留出一个小缝让月色进来。是温馨有软乎的床和没安全感的小猫,但身边一旦躺着的是全圆佑。可能那些毯子和毛绒玩具就会被遗弃在旁边。被全圆佑抱在怀里不需要多吗软的毯子和留出的光亮。熟悉的味道和温暖的怀抱足以让人很安稳的入睡。也总会睡的很香。

  全圆佑没那么精致,自己住时就是一床纯色的被子和两个没那么柔软的枕头。被子和枕头还常常纠缠在一起。睡觉就是困了一头扎进去,醒了就团团堆起,要睡时在解开。但如果身边睡的是文俊辉,可能那团被子就会整洁许多,被褥里干净清爽的柑橘味和暖洋洋的感觉是专属于小猫来临时候特有的气味。是整洁的被褥和软软的小猫。全圆佑想,尽管抱着人的手臂很酸,但也会是幸福的呢~

  

  是相互依靠对方睡在一起的小猫们~

  

  

  

  

  

  

  

评论(17)

热度(1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