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齐

奇怪的人做奇怪的事。

冬日雪狐

  圣诞高糖

  


  

 你要跟我一起捏只狐狸吗?

 

 

 齐思钧抱着一本很厚的文稿坐到了沙发上,天气很冷,冻得的人心里发慌。齐思钧突然抬起头看向窗外,突然就下雪了;下得很大,下的好急。

  “还没回来吗?”

  齐思钧自顾自的起身泡了杯咖啡,很热。许久未见温良的胃被熨烫的整整平平,扰的心痒痒。喝进去一大口,苦的脸皱成了一小团。

  “嗯。。。忘记放糖了。”

  手里夹着圆珠笔,粗略的磨过纸张,划过指尖。划出了血,放在嘴里,吸允着充满血腥的铁锈味的伤口。在本子上急促的落下句子,齐思钧突然就想出去看看了。

  还没来得及穿好衣服,就急匆匆跑出去。蹲在雪堆旁看着雪堆发呆。

  手指微凉,捏了只小狐狸,手法不那么娴熟。耳朵总是掉。从雪堆旁找了三两个树枝,给它塞到手里。觉得有些奇怪,又从围巾上拆下来两颗黝黑的纽扣。当作眼睛。

  丑的齐思钧都很想笑。

  黑框眼镜笑的起了雾。

  蹲的腿发麻,冷的鼻尖发红。起身想进屋拿件衣服,猛地起身眼前一黑。

  “小心。”

 幸好,有人接,还没摔。眼镜滑落到地面。抬头看向抱着的人,是周峻纬,那就放心了。

  “怎么穿成这样就出来堆雪人?闲自己身体好了?摔了怎么办?”

  面对一大串的问题,齐思钧不恼。笑着打趣人。

  “周峻纬你这样很好笑诶~”

  笑着伸手去掸去爱人发梢落下的雪。

齐思钧弯腰去捡落在地上的眼镜,轻轻擦去眼镜上的雾气。给齐思钧戴上。

  “笨狐狸。”

  齐思钧附和道。

  “对啊我也觉得这狐狸捏的好丑哦~”

  周峻纬看着面前喳喳呼呼的爱人愣笑着出了神。

  真的是只笨狐狸。

  笑着将宽大的风衣给齐思钧披上,轻轻拉起齐思钧冰凉的手;一点一点捏起那只被嘲笑丑的狐狸。手包着手,雪化的好快。拿着手术刀的手这时在陪爱人捏小狐狸。齐思钧笑出了声。

  周峻纬在树旁捡起几根翠绿的枝叶,把狐狸手里的干枯枝干替下,至少,没那么丑了

  “还不进去吗?”

  周峻纬暗自搓搓手,拉着齐思钧进屋。

  “还冷吗?”

  满屋的热气,迷了眼。眼镜起雾很大,大的只能看清周峻纬一个人。

  “很累诶,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峻纬?”

  齐思钧拖着尾音,衣服都还没换好就扑到了沙发上。

  “快点去换衣服,我去煮面,要吃吗?”

  齐思钧拖鞋上的狐狸耳朵一颤一颤

  “可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诶。”

  不知道为什么齐思钧今天莫名其妙很想撒娇。

“今天临近下班的时候突然来了个急诊。很抱歉让你久等了。”

齐思钧软乎乎的坐在沙发前喝着刚泡的乌龙茶,一边逗着小虎。看着外面下的雪好大好大又笑了笑。

“峻纬你看我们赶得多巧,如果要是当时还没有回来早就被雪浇透了吧”

“是是是,洗洗手快点来吃饭”

周峻纬把锅里的西红柿鸡蛋面盛出放在饭桌上。

香喷喷的两碗热气腾腾的面,周峻纬还特意为齐思钧下了两三个肥牛卷。齐思钧坐在座位上捧起面碗笑。

“不错不错,峻纬做饭一直都很好吃。”

齐思钧边吃边看向窗外,邻居家的蒲熠星和郭文韬早早就在门口挂上了圣诞装饰。

按照蒲熠星的话说,不过洋节。耐不住郭文韬喜欢圣诞氛围。于是便在自家院子里中了两三棵松树。

等到了圣诞就买些装饰品,挂上去。再买些彩灯才更有氛围。

齐思钧其实也不过圣诞的。

不过周峻纬做的土豆烤鸡的确很好吃。

他也想过圣诞了。

“峻纬,什么时候过圣诞啊”

“怎么突然想起圣诞了,二十五号,大概还有十二天”

齐思钧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周峻纬。

“我们今年也过圣诞节呗,我想吃你做的土豆烤鸡。”

“行,那我明天去买些饰品。”

齐思钧想了想又说。

“今年想吃柿子冰沙。”

“冬天还是要少吃冰的,不过我可以勉强去找九州给你要两个冻柿子,味道比冰沙好吃多了”

“行耶。”

今天齐思钧和周峻纬的兴致都不错,一人一碗面边吃边聊过了好久。

吃完饭已经十一点多。周峻纬自觉去刷碗,齐思钧懒懒羊羊的踏着拖鞋回了房间。一头扎进被窝。

前脚齐思钧刚扎进被窝就又被周峻纬抓出来。

“先起来换睡衣啊。”

“zou峻纬你真的好啰嗦诶。”

“怎么平时不见你这么幼稚。”

“那不是还有九州和明明嘛。”

齐思钧噘嘴换了衣服就又钻进了被窝。背对周峻纬。

关了灯周峻纬强摁着齐思钧和他面对面。

“干嘛。”

齐思钧好气不气的瞪着周峻纬。

“老齐,不是说你幼稚,幼稚又不是什么坏事。一直可以在我面前幼稚。”

周峻纬顺势攀上齐思钧的手。

十指相扣。

“我还是很希望,小齐可以在我面前做个小朋友的。”

“嗯。”

“所以我们小齐并不幼稚,我们只在周峻纬的面前幼稚对不对。”

“哎呀肉麻死了,咱俩都老夫老妻了就不说这些了吧。。。”

齐思钧别扭的回过身子去睡觉。却又被周峻纬搂过腰被迫面对面。

“不是小齐自己生闷气还要我哄的么?”

“谁谁谁说要你哄了。”

“好,小齐没说,那是谁说的呢?”

挑逗的齐思钧满脸通红别过身子不去看周峻纬。

“睡觉吧,小齐宝贝。”

“嗯,晚安。”

“晚安小齐。”

冬日小狐狸果然是限定的软乎乎呢。

  

  

  

  

  

明明还有好多天才圣诞,但我就是手痒发出来。我虽然也不过圣诞,但是还是喜欢圣诞的氛围。很久不写糖手生了。如果影响你的读文体验那我在这里说一声抱歉喽。(´I`)

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啦₍˄·͈༝·͈˄*₎◞ ̑̑

评论(1)

热度(8)